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0日,教育学院在教学楼203教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此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教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钢主持。

会上,陈钢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音乐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动员。他强调了今年对于教育学院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不仅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迎来60周年校庆、新校区建设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在这一背景下,教育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责任重大,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陈钢书记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例,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展了警示教育。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教育学院院长郭彪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对标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扛实政治责任,带头强化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同时,他鼓励大家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共同推动教育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最后,还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和行政教职工会议。在全体党员会议上,通报了2023年教育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行政教职工会议上,对经费报帐审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经费使用监管的重要性。

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来源:教育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雷东霞(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图片:辛宇(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

排版:孙珞芯(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2021级教育学院本科班副班长)